close

烤橘子。

最後一通電話
你說感冒一直沒好,喉嚨不舒服,跟我要起秘方。
我想起以前在宿舍~我們的烤橘子。
只是之後
你再也沒接過我的電話了..
一次 兩次 三次 後來我刪了你的電話。
我說我怎能如此沒格調...

再次聯絡,
想為你獻上的生日禮物
還是你愛的巧克力
我記起...那日為你偷偷獻上的驚喜
而我好久沒見你如此快樂

第一顆巧克力,是橘子皮

橘子。感冒禁食。
加個鹽考一考,卻有助感冒
一絲絲的橘皮,再加點鹽
我拙劣的廚意,壞了好多的皮
拔了皮的橘瓣兒顯得有些孤獨


後來我學會放塊大的橘皮墊底,
再加上點橘子汁,烤一會 翻一下,
猶如你泥中有我 我泥中有你
慢慢烤乾 讓他們不再分離
少了苦澀與焦味,
透出來似蕃薯的甘甜味,卻又帶絲絲鹹


其實,我不懂得巧克力
也不明白搭上橘子皮的巧克力合不合適
但我就是這樣的硬湊上他們了...
我說...不試怎麼會知道呢?

清香的橘子皮當上了濃厚巧克力的紅粉知己
化解了我愁不開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